月野氿桃

永远心怀悸动且期待明天

【灿X你】记忆绿洲

【文笔不好,见谅】鞠躬


你是我记忆沙漠中的绿洲

是失落星河中永恒的闪亮


我回家了

在外地求医5年了 终于回家了



“快点起床了!不然上学要迟到了!”

“来了来了,别催了,穿衣服呢”

“记得要先去教导处报道知道吧”

“好好好,不会忘记的”




/

是5路吧,应该是xx高中对吧

脑子又记不住了,下次还是得写张纸条




听说这学校混混挺多唉

没事,自己安安分分应该不会惹火上身




/

“大家好,我叫西珍妮,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好好学习”


“哈哈,听到了吗,她说好好学习唉”

“书呆子吧,不知道这里就是个小社会吗”

“放学要不要让这个小家伙见识见识?”

“嘘嘘,小声点,不然下午又溜不出去了”


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听不太清

但是大家好像没有那么好相处的样子呢

有个男生一直盯着我啊

很不舒服啊真的

我不喜欢


“西珍妮,你去李楷灿旁边坐吧,他是班长,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

“好的,谢谢老师”

顺着老师的目光看去

果然

是那个男生


李楷灿吗?

名字还挺好听的



/

“你好,很高兴和你做同桌”

“你好......”


他好像还想说什么,但是看了看我故意拉远的距离,硬生生把话咽了下去


算了,少和他接触比较好



一天下来,我们的交流仅仅局限于问候


我忍不住了

“那个我记忆力不太好,有什么问题的话还希望你多提醒我一下”


李楷灿转笔的手停了下来

“嗯”


/

“那个你有时间吗”李楷灿突然问我

“嗯?怎么了?”

“要不要带你去熟悉一下学校”

他始终没有看着我说话

“现在吗?”

“下节体育课带你去”

“啊,好”


李楷灿好像还不错哎

不怎么吵,但是好像有一点点怕我?

应该可以好好相处的吧



/

体育课解散后,李楷灿把我喊过去

带着我在自动售货机前停下了

“你刚来,我请你喝东西吧,不许拒绝”

我一脸疑惑,还不让拒绝?

算了,刚好有点热,恭敬不如从命

“那谢谢你了”


可是他给我的是蜜桃味的

我最喜欢的蜜桃味的苏打水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蜜桃味?”

李楷灿准备帮我扭瓶盖的手一瞬间停住了

但是没有过多的停留


“我随便点的,女生应该都喜欢蜜桃味吧”

“啊,真的太谢谢你了”

“没事”


李楷灿把饮料给我以后就走在了我的前面

“跟我来吧”


逛了一圈,挺累的,就在凉亭里坐了一会

刚想问他“你是不是怕我”

结果被他抢先一步

“你...你不要和班上男生...过多交往”

李楷灿好像没有底气,支支吾吾的好像犯了错


“为什么?”

“就是...就是他们不好相处你别跟他们说话就好了知道了吗”


他好像有一点生气?

好奇怪啊他


“看情况吧,我也不能保证,唉,你不也是男生吗”

“我除外”


嘁,我别过头,不再看他




/教室里


“唉,那个新来的!”

我回过头寻找声源

“在这里啊笨蛋!”

“今晚你帮我值日吧,马上球赛不能迟到,谢谢啦,明天给你报酬,先溜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男生一溜烟跑了

不是还有一节课吗?

......唉,这是新生必须要经历的吗

因为是女生就要被欺负吗


正在写作业的李楷灿突然站起来了

把我吓了一跳

还没有问他为什么一惊一乍

他就从后门跑了出去


......有什么急事吗



李楷灿没有回来

我一节课也没有听进去



/

“你昨天下午去哪了”

“你别管”

“你到底去哪了”

“下次别人再让你干什么事情,过来告诉我”

“嗯?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

那个男生不是说今天给我报酬吗

为什么不来了?

才不是因为我想要报酬



放学了

可是今天感觉不止我一个人


“呜......”突然我被人捂住了嘴巴

连拖带拉地把我带往周围的小巷

天黑了,我看不清

手腕被捏的越来越疼

好像快呼吸不过来了

一路的挣扎并没有什么用

对方力气太大了


我被甩到了垃圾桶旁

头磕到了


“好样的啊,有李楷灿撑腰是吧”

“才来几天啊,就勾引到李楷灿了?”

“和他上过几次床啊?”


眼泪止不住的涌出

不知道是疼痛还是害怕


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明明没有得罪过他不是吗


他捏着我的脸,仔细的看着

“哟,还没仔细看过呢”

“长的真不错,怪不得李楷灿看上你了”


看清楚了,是让我帮他值日的男生

“你在胡说什么啊!”

我使出全力挣脱他的手,吼出来了


一巴掌落在我的脸上

没有感觉

是因为头太疼了吗


“活腻了吧,我还没说完呢,那么急着想死吗”

“李楷灿看上你什么啊,不就让你值个日吗,至于吗,又不会让你累着”

“你不会有他孩子了吧,那么心疼你”

“昨天还翘课来找我,要不是我比赛正忙,早给他收拾一顿了”


一下子信息量太大

我接收不过来

李楷灿昨天是去找他了吗?

为什么要去找他啊


“你说话啊,真可惜李楷灿看不到你这样,可怜兮兮的,真想让人好好疼爱”

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真好看,瞪人都那么好看,怪不得李楷灿那么稀罕你啊哈哈哈”


我闭上眼睛

不想去看他

真希望此时的自己听不见

不想听到,真的不想听到

我默默的,任凭眼泪流淌


“我看你他妈是活腻了吧!”

不是从前面发出来的声音

?是谁?


可是我头太疼了

我太累了

我睁不开眼睛

身体慢慢瘫软

不管是谁

救了我

就很感谢...




/第三视角


李楷灿疯了一样把对方踹了老远

随手拿了一空酒瓶向对方砸去

破碎的声音尖锐刺耳

猩红的眼角

爆发出来的是令人害怕的强势

“你别碰她听不见吗!”

“昨天让你别惹她是耳聋了吗!”


对方好像从来没有见识过李楷灿这个样子

原来并不是书呆子啊

也会爆发呢

还是为了一个女生


“呵,你女朋友?才认识几天.......”


“给我滚听到没有!”

“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欺负她”

“你就给我去死”


如果说平时的李楷灿像一只乖乖熊

那现在的他一定是随时会撕碎束缚

奋不顾身,拼死也会保护你的

恶熊


李楷灿不再顾及对方

一把抱起你

护着你的头

往最近的医院跑去


他紧紧的抱住你

好像你下一秒就要消失不见了


所幸李楷灿很熟悉这片区域

所以很快将你送往了医院


“医生你快救救她”

“真的求你了”

“她不能再出事了”



“家属不可以进来,请在外面等待”


扑通一声

李楷灿跪了下来

沾满你的鲜血的手

无力地抓着自己的衣角


“我算什么家属啊”

“每次都让她受伤”

“李楷灿你怎么这么没用啊”

“为什么每次都不能好好保护她”

“李楷灿你真的不配喜欢她”

“李楷灿真应该你替她失忆”



//5年前


“西珍妮,最近新开了一个游乐园唉”李楷灿圆圆的眼睛看向我

“真的吗真的吗!楷灿哥哥带我去玩吧!”

我激动的不得了,我真的好喜欢游乐园啊


“可以带你去喔”,李楷灿嘴角微微上扬

“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你亲我一下”


“啊你好讨厌啊,不去了还不行吗真是的”

还是个孩子的我知道什么呀

只知道啵啵会羞羞


我小脸红扑扑地跑开了

把李楷灿逗笑了

“哎哎哎你别跑别跑啊,带你去还不行吗”

“不去了!哼!李楷灿是臭流氓!”



坐在石凳上的我小脸通红地噘着嘴,气鼓鼓

下一秒就看见李楷灿拿着两只冰淇淋过来了


“别气啦别气啦,逗你玩的嘛”

我别过头,不给他面子

“请你吃冰淇淋嘛,还是你最喜欢的蜜桃味的”

“不要”

“你不吃要化了喔,真的好好吃,快点拿着嘛”


善良的我怎么忍心可爱的冰激凌融化呢

当然要进自己的肚肚才可以


“带我去游乐园”

“吃完就带你去”


二话不说,开吃!

嘿嘿嘿,蜜桃味的真的好好吃唉




/游乐园


“楷灿哥哥我想去玩那个什么,旋转摇摆伞”

“可是那个不是很刺激.....”

察觉到我的不开心

“好好好,去排队”


李楷灿想拉我的手

无奈我跑的太快

抓了个空



“楷灿哥,这个链条好像有一点...”


“请各位游客抓紧扶手,设施即将启动”


他没有听见



我飞起来了,旋转着

“楷灿哥哥,我飞起来了啊哈哈哈哈哈”


李楷灿看着你的笑容

眼神越发宠溺


可是下一秒

谁也不会想到

李楷灿竟会如此惊慌失措


链条断了

我飞出去了

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头不偏不倚的撞在了铁质护栏上


我只感受到很强烈的失重感

和脑子里乍现的白光



/第三视角


游乐设施紧急停止

李楷灿挣脱开护腰

发疯地跑近你

抱着你

脸色苍白

一直在喊你的名字

“西珍妮你快醒醒西珍妮”



望着躺在急救车上

失去意识的你

李楷灿出了神

“我为什么要作死带你来”


猛的

李楷灿找到了倾泻口似的

哭喊起来

“你不能有事啊,是我的错,我对不起你”

“西珍妮,对不起”

“西珍妮你一定不能有事”



/医院


“患者头部受到剧烈撞击,造成了脑损伤,轻的话可能会导致失忆,重的话......”


李楷灿不敢再听下去

虽然你的妈妈没有过多责怪李楷灿

可是李楷灿还是不肯原谅自己


“伯母...我每天都会来照顾西珍妮的”

“楷灿啊,我知道你很愧疚,但是你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吗,去好好学习吧,西珍妮也会希望你好好学习的”

你母亲强迫自己镇定

微微颤抖的手摸了摸楷灿的头

“我会带珍妮去外地治疗的,她一定会健健康康地回来”


果然,还是要离开了吗

李楷灿不会原谅自己

会一直等待心爱的女孩的



/

你离开后

李楷灿好像失了魂

无数次向周围人询问你的去向

都没有答案


“我真的要失去她了”

“她不会原谅我的”



李楷灿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几年

每次上学经过你原来生活的地方都会习惯性看一眼

虽然每次都是满怀希望的可以看到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跑出来,抱着他黏糊糊地喊他楷灿哥哥

可是每次都是失望啊


其实楷灿好像希望你不在

因为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是自己害了你

自始至终都这样认为



楷灿每天晚上都会祈祷

祈祷你能平安健康

双手合十 跪坐在窗户前 紧闭的双眼 微皱的眉头 默默地为你祈祷



慢慢接受你已经不在的事实

李楷灿也越发的沉默寡言

一心在学习上吗

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吧


因为实在是太想你了

看到一个身形相仿的女孩都会想到你

看到蹦蹦跳跳的喊着哥哥的小姑娘会想到你

甚至看到蜜桃也会想到你


“西珍妮,快回来吧”

“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

“努力去爱你的”




//

在发觉你的窗户没有按时亮起灯的时候

李楷灿感到了不安

是因为自己昨天的行为给你带来麻烦了吗


二话不说 冲了出去



去教室找了你

去操场找了你

都没有找到


李楷灿慌了

长时间的奔跑本就使身体燥热

心里的极度紧张使他更加慌乱


“千万别出事”


在跑回家的路上

听到了吼声

在确认是你的声音之后

急急忙忙穿过小巷

寻找着你的方向


无奈天黑光线不好 小巷杂而乱

李楷灿其实已经精疲力尽

但是随着斥骂声越来越大

使李楷灿更加确信你有危险

好像也顾不上疲惫

只是一股劲地跑


当自己看到眼睛紧闭瘫软的你

心里的酸痛一股脑涌了上来

越发的愤怒但也越发的恐惧


不能让她受伤了

我要保护她


没有过多的废话

速战速决

救她要紧

渣子以后再收拾




/医院


紧握着你的手

看着你裹着纱布的头

李楷灿终于忍不住了


是自己太没用了

好不容易等到你回来

还没有好好保护你


泪水浸湿了被褥

无尽的自责淹没了李楷灿

只是默默的流泪

因为害怕打扰到你休息


“该怎么样才能让你原谅我啊”

“我真的好喜欢你好爱你”

“没能保护好你是我的错”

“你快好起来让我好好给你道歉好吗”



/

“基本没有生命危险,皮外伤导致出血,伴有轻微脑震荡,但出血量有点多,还是要好好休息”

听到医生回复的李楷灿并没有因此放心

只有亲眼看到你醒过来

才能安心




/第一视角


头很疼

这是第一感觉

紧接着感觉到手很热 捏着软乎乎的东西

但是动不了 也睁不开眼


“西珍妮你知道吗,你小时候可喜欢我了,每天有事没事非要喊一声楷灿哥哥才开心,虽然你就比我小几个月,可是你真的巨黏人”


“每天看到你围着我蹦蹦跳跳我就好幸福你知道吗,真的好想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每次看到你都会想,如果你能一直这样陪着我就好了,虽然这样想挺自私的,但是我就是好喜欢你啊,真的喜欢到没办法控制自己”


“小时候每次让你亲我一下你都好害羞,小脸蛋立马红扑扑的,别提有多可爱了,我真的好想让你知道你小时候多可爱多讨人喜欢啊”


“从小就在一起玩的话算不算青梅竹马呢”

“青梅竹马最般配了是吧”


“还记得每天放学都会来我家做作业呢,每次都不好好写作业,想看电视,被我拒绝后趴在桌子上嘴巴撅着,每次看到你的大眼睛泛红的时候我都好心疼好自责,不能那样对你,已经好好学习一天了,也该给你放松一下”

“还有机会像从前那样吗”


“你走了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期待过上学了,不能每天看到开开心心的你真的让我感觉生活一点希望也没有”

“幸运的是,你终于回来了,可是你真的好像不记得我了,专属我们的记忆也不复存在了吧,我也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了吧”

“既然你已经忘了过去,但是也忘了痛苦,所以对你来说应该也是好事吧,可以开启新的人生”

“既然挽回不了了,就重新生活吧,重新做西珍妮吧,不要做我的妹妹了好吗”


“做我的小朋友吧”

“你醒了我就把我这辈子欠你的债全都还给你,努力学习,努力赚钱,把全部的爱全都给我的小朋友,所以小朋友你一定要快快好起来,快快起来看看我,我真的好想你,真的......”



原来啊

原来你是我的青梅竹马啊

原来我内心的空缺是你啊

原来无论听父母如何描绘着我的童年

都依然弥补不了的

是你的疼爱啊


我小时候应该很喜欢你吧

虽然失忆后没认识几天

但你手心的温度让此刻的我很安心 

很有安全感


是爱吧

让我就算失忆

也不会忘记对你的感觉

就像此刻

无比依赖你


啪嗒

我的泪滴落在枕头上

拼尽全力 终于睁开了双眼

楷灿趴在我的床边

还在和我分享着过去的事


“小朋友你快点醒过来,我带你去吃蜜桃冰淇淋好不好”


“好”


李楷灿猛的抬起头

发现昔日熟悉的眼眸再一次注视着自己

对视了好一会 眼泪不知何时再一次涌出

模糊了视线 却明晰了内心的情感


楷灿什么话也说不出 只是不停的流泪

我像失而复得的孩子

努力寻求安慰


我将双臂张开

迎接的是楷灿温暖炙热的拥抱

是彼此的心再一次相碰

才让我在过去五年里内心的空缺得到弥补


楷灿轻轻地抱着我

生怕动作太大让我不舒服

他抱着我

在感受到熟悉的味道和温度之后

肩膀抖动的幅度更大了


“别哭了好不好”

“刚刚你说的我都听到了”

“很感谢你给予了我你的爱”

“虽然过去的事我记不太清了,但是我相信不是你的错,你不要再自责了,我也不希望看到颓废的楷灿”

“如果楷灿能开开心心的话,西珍妮也会很幸福的”

“你刚刚有一个说错了喔”

“你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你是我西珍妮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李楷灿起身

我仔细的看着楷灿的脸

内心的模糊一点一点清晰

是这个模样

我的童年和青春就是这个模样


“那你愿意做我的小朋友吗”

楷灿再一次握紧我的手


“我愿意”



//

“我的小朋友,今天晚上要来我家学习吗,快要高考了,我帮你复习复习吧”

“好耶!楷灿哥哥一定要带我飞哈哈哈哈哈”

我俩大手拉小手,一起蹦蹦跳跳着回家

就算被说幼稚

楷灿也依然依着我的性子


“楷灿哥哥.....我可以看会电视吗...”

“不行喔,马上高考了,得抓紧时间学习才可以,要考好的大学,以后才能......”

看到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撅着小嘴的我

李楷灿止住了说教

无奈的摸了摸我的头


“只能看20分钟喔”

“好!楷灿哥哥最棒了!”


“但是有个要求”

“什么?”


“亲我一下”

“啵~”



/

看着在沙发上看电视睡着的我

李楷灿叹了口气

“唉,又要抱小祖宗上床睡觉了”




剧情俗套

求求别骂我别骂我

我知道我真的很菜


学生时期谨慎恋爱喔😌

评论

热度(26)